趁著清明連假

花了兩天

和**去了大甲看媽祖



我們是搭火車去的

這可是我第3次搭火車

還是有點興奮:P

想當初第一次搭火車

是高中畢旅全校包一列火車

第二次則是學測完當天

和媽媽弟妹搭到東澳

搭了末班車去找爸爸

沒想到爛火車的門打不開

就這樣眼睜睜的被載到下一站

從此之後

我就對火車有陰影......

不過這次因為跟**去的

我相信**對火車是很熟的

所以一切就都交給**就對了

總之

星期六中午就出發了



約在火車站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就跑去台北車站二樓美食廣場吃飯

我只能說

改成這樣以後

才像是一個首都的火車站阿

哪像以前的北車二樓

活像個廢墟....



反正吃完飯

沒想到時間還真早

就跑去賣紀念品的地方看

好多火車模型

**還一一跟我介紹

我只能說

**對火車還真暸= ="

完全跟我一整個對比

我甚至連自強、莒光、復興號

有什麼不同都不知道

畢竟我是從小就在台北長大的孩子咩

爸媽也都是北部人

所以不能怪我啦:P



總之就硬是拖到準備上車的時間啦

我們就上車了

沿途看到好多人都拿著

大甲媽祖的那種旗

一看就知道要去看媽祖的

酷~~~~

然後我們就上車啦

據我了解

我們搭的是民國70年的復興號

看起來是舊舊的FU

不過冷氣超冷

**自以為健壯不帶外套

我只能說**冷死活該



很快的

坐了三個小時的車

終於到了大甲站

沿途的景色~~~

別問我

因為我覺得一點都不漂亮

好不容易下了車

小小的車站

很有復古味

感覺來到不同的地方

很多的香客塞在剪票口

阿桑一邊走一邊抱怨

伴隨著吵雜的聲音

總算出了火車站



火車站外的蔣公路

一整條滿滿的都是攤販

看到這樣的景象我都high了

哈哈 好熱鬧

不過因為手上提著行李

所以就先到我們住的旅館去放東西



說到旅館一整個復古

老闆娘跟一些阿姨們也都很熱心

七嘴八舌的說我們等下可以去逛街

哈哈

說回旅館真的很舊

房裡的擺設都是骨董就算了

房間電燈居然是在走廊

更誇張的是

疏散方向的指標

寫的居然是"空襲疏散路線"

酷斃了~~~~

看來我真的在台北太久了

沒想到居然可以比三芝更LOCAL



然後我們很快的放完行李

就跑去逛夜市

其實天明明就還沒暗

不過就很熱鬧阿

有把逋攤 有港式奶茶攤 還有章魚燒

很多元的攤販

我想應該全中部的攤販都來了吧

超多的~~~~



後來我們就轉向鎮瀾宮廟裡

裡面好多人

都擠不過去了

還有好多家的媒體

香火鼎盛

薰的我有點不太舒服

繞了一圈之後

就跑到廟前的大 ㄉㄧㄚˊ

有舞龍舞獅 陣頭等等的

還有很多人

外國人 台灣人 服務的人

很多很多

我在三芝還沒看過這麼多種陣頭

很有趣 很漂亮

看了一段時間之後

我們就跑去附近的攤販吃晚餐

結果繞了一圈

到處都人滿為患

都沒位子坐

最好只好隨便找了一家麵店吃

東西是沒有特別好吃

但滿便宜的倒是真的



吃飽之後

時間也越來越晚

人也越來越多

漸漸的

已經快擠進不廟前的廣場了

不過經過有經驗的**與有追星經驗的我

東繞西轉之後

好不容易也擠到了靠近廟門口的台階上

還不錯

剛好可以看到陣頭

不過很擠很累就是了



今年的陣頭

不知道為什麼

有點delay

聽**說起駕的時間晚上11點10分

但是到了10點多

鎮瀾宮自己的陣頭還沒上來

別人家的廟是恨不得陣頭多一點

結果鎮瀾宮是不斷的催促

甚至叫人家不要進來了

第一次看到真厲害

然後還有頭香 二香 三香 贊香

聽說這些人可以花幾百幾千萬

就只為了可以插到頭香

宗教的力量真是強大阿.....

不過標哥有出來跟他們拍照阿

總算是有看到他的真面目



好不容易送走了陣頭

終於鎮瀾宮本身的陣頭出來了

說是有五個

不過我只記得太子團

還有一個不知道什麼名字的團

說是負責玩炮的

他們出來的時候

炮炸的亂七八糟

還燒掉了掛在廟上的一排燈籠

超可怕的

還有還有一個有兒子 爸爸跟爺爺的團

他們的造型也很特別

不過最妙的

應該就是報馬仔的造型

戴斗笠 黑框圓眼鏡背著草傘和鑼

這是我以前都沒看過的



總算到了神轎要出來了

不過在這之前

要先放起馬炮

要放之前

主持人還提醒大家嘴巴要張開

好像是因為炮的壓力很大

我不管

反正我很怕

一整個人縮到不行

三個炮放完之後

神轎也出來了

大家像瘋了一樣

開始亂擠亂擠搶著要摸神轎

我整個人被擠到快跌倒

我想如果當下有人跌倒的話

應該會被踩死吧= =



看著神轎出來之後

就和**趕快逃出這混亂的場面

到旁邊的小7休息一下

我只能說太可怕了

短短50公尺吧

神轎走了1小時

後來我跟**就隨著人群

走到了大甲市區外

等待神轎經過

一路上大家都超熱鬧的

路邊也有頭香的人在發茶水

明明就已經午夜了

大人 小孩 老人 青年通通聚集在路上看熱鬧

把一整條路擠的水瀉不通

有更誇張的砂石車停在路邊

放砂石的地方通通擠滿了人

蓋一奇景也

又過了1個小時

神轎終於到了市區邊界

總算是要出大甲了



很快很快

目送神轎與很多很多人離去之後

我和**也累到不行的

走回旅館休息

兩個人也睡死了隔天



隔天

我們睡到中午

才跑到火車站看回程的火車時刻

因為出發前訂不到車票

只好當下買

看了之後發現

還離我們撘車有一段時間

就跑吃飯 買名產

但不是我要說

大甲好熱好熱

整個都沒食慾



沒多久我們就搭電聯車到新竹

好像說這樣才有位子坐

後來又看了一下時間

發現還有一點點時間

就跑到新竹火車站附近逛逛

不過其實也沒逛到什麼

一方面是因為新竹的東西

好像台北也有

也沒有特別的東西

而且時間也不充足

所以感覺不到特別好玩

另一方面也是兩個都累炸了

也沒有太多體力去玩

結果就跑到火車站附近的河邊去休息

那邊還不錯的是

因為有造景

所以整個很有FU

還有魚可以餵

又適逢假日

所以好多家庭

更讓整個氣氛更悠閒



休息了大概10分鐘左右

我們就又走回火車站搭車了

兩個人整個累癱

只想趕快回家

大約五點多

我們就到台北了

一走到接駁捷運的出口

我又覺得回到現實世界

隔天又要上班了

跟**說了掰掰之後

就回家了~~~~

累弊~~~~

完成我第三次的火車經驗.....



ps.然後星期一晚上我就生病了

果然~~~~~

沒有好好休息就會生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